【凜殺】情動,怯情凜雪鴉中心番外

食用須知:

1. 此文為凜殺文《怯情》的番外

2. 本文簡述怯情中凜雪鴉個人的心境轉變

3. 本人CP潔癖拒絕一切ky言論,相信不少人同樣不喜歡這樣的行為,請將心比心謝謝

4. OOC一定有,文筆渣請注意,毫無章法不知所云

5. 待補

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

已經忘了當初是怎樣的機緣,現在想想,還好當初接下了這個角色。

因為…

這正是自己與那人相識相知的開始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兩人初次相遇是在拍攝宣傳照的現場,凜雪鴉一眼就注意到休息室一角那獨自翻閱劇本的人,那是與自己同期出道的動作片演員——殺無生。

一頭顯眼的紫紅色頭髮在休息室中特別突出,修長的手指翻閱著劇本口中唸唸有詞,神情煞是認真,興許是個人氣場的緣故,殺無生身旁始終空著幾個位子沒人坐。

凜雪鴉想都沒想,兀自走到那人身旁詢問道「請問,可以坐這個位子嗎?」

「嗯?」似是沒想到會有人向自己搭話,殺無生抬起頭看向來者,眼神顯得有些訝異「啊!可以的、請坐。」

「謝謝。」得到首肯,凜雪鴉拉開椅子坐下,隨手從包中拿出劇本和手機置於桌上。

一旁殺無生本打算繼續背台詞,目光卻不由得被身旁那人所吸引,一頭雪白色的髮,與自己同樣少見的赭紅色眼瞳,這人不是…

「對了!我是凜雪鴉,飾演…」想起還沒向對方自我介紹,凜雪鴉開口說道,然而話還未說完便止住了,隨後是一臉複雜的神情。

「噗哧!」見凜雪鴉欲言又止的模樣,殺無生了然於心,忍不住笑出聲來。

不怪兩人會有這種反應,這齣戲在定案前是由導演透過各方面關係指定演員,等演員確定後才開始編寫腳本的。而編劇也很妙,角色設計融合了演員個性不說,連角色姓名也直接使用了演員的藝名。

「不好意思,失禮了。」整理了情緒,殺無生禮貌性地向凜雪鴉伸出手,他對這位同樣在動作片演員中小有名氣的同事相當感興趣「我叫殺無生,請多指教。」

「彼此彼此。」尷尬的氣氛在殺無生一生笑後完全消失雲蹤,凜雪鴉伸手回握了對方的手。

 

打初相見後兩人便一見如故,在往後的休息時間裡常常互相請教著動作方面的問題。

本該是如此的…

不知何時開始,凜雪鴉發現自己總會不由自主地留意跟殺無生有關的一切,也發現兩人獨處時,對方總會保持些微的距離,這讓他心裡有些不是滋味,卻又不知該如何解釋這樣的情緒。

讓凜雪鴉真正意識到心中異樣的情緒名為"戀愛"的,是一次難忘的外景。

 

「危險!」

腦袋反應過來前,身體已先行動作,本能的衝向前護住與自己有幾步距離的人。在意識到發生甚麼事時,凜雪壓一手緊緊環抱著殺無生,另一手穿過對方身側撐在地面上,兩人的姿勢無比曖昧。

凜雪鴉瞪大了眼盯著身下的人,而同樣驚魂未定殺無生也瞠大雙眼盯著對方,空氣在這瞬間凝結。

「雪鴉!無生!你們都沒事吧?沒事的話給個回應!」導演的喚聲讓對視的兩人回過神來。

「我們都沒事!」感受到臉頰的溫度竄升,凜雪鴉趕緊應了聲,扶著殺無生起身,視線有些心虛的上移,在看到對方同樣染了異樣色彩的臉龐後,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別開視線。

「剛剛真的好險…」「謝謝…」

攝影前連日的大雨使得外景場地有些險峻,年老的樹木更是禁不起摧殘應聲倒落,而倒落的位置正是殺無生方才所站的位置,想到這點凜雪鴉不禁打了個寒顫。身為動作片演員的他,對於拍戲時可能會遇到的風險自然是清清楚楚,然而這回卻感到無比懼怕。原因無他,就是不希望殺無生受傷。

外景最終決定延遲拍攝,而這次事件也讓凜雪鴉開始時不時與殺無生拉開距離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糟透了……」關起休息室的大門,凜雪鴉手扶著額背靠在門板上,對於自己方才在拍戲時的失控感到懊惱,卻也明白後悔也解決不了問題。

腦袋一片混亂理不出個解決辦法,凜雪鴉索性決定到頂樓吹吹風,看能不能讓自己清醒些。

 

「冷靜下來了嗎?」聽出聲音的主人是凋命,凜雪鴉本打算上前打聲招呼,卻在看見殺無生時,選擇躲到一旁靜靜聽著兩人的對話。

「我本來…打算就這樣一直壓著這種情緒,等這齣劇結束後,大家散了就不會繼續越陷越深,不該有的情感也能逐漸淡化。」

「你覺得,凜先生會不會其實也對你抱有同樣的情感?…你看,雖然平時凜先生總是時不時開玩笑,但都維持在一個限度內,與人相處也會保持距離不過份親近,這次怎麼會突然……?」

「…這種事,誰知道呢?」隨著殺無生的沉默,凜雪鴉的心也隨著下沉「對這樣不明不白的態度,我沒勇氣去賭,所以…就這樣吧,維持現況就好。」

 

兩人再次陷入沉默,屋頂只餘徐徐風聲,凜雪鴉環著手斜靠在門邊不知在想些甚麼。半晌,他起身離去,只留下一句無人聽見的話語隨風飄散「傻瓜。」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……你在想甚麼?」充滿睏意聲音自身旁響起,凜雪鴉放下手中物品看向聲音的主人,眼中盡是寵溺。

「在想我們拍攝東離的那段日子。」看著將自己埋在被窩的情人,凜雪鴉伸手替對方撥了撥頭髮,傾身在那人唇上落吻「早安,想吃些甚麼?我去弄。」

「不用。」努力睜開眼,殺無生瞥了一眼剛被放在小桌上的物品,隨後一把將凜雪鴉拉回被窩中,找了個舒服的位置後埋首於那令自己熟悉的溫暖胸膛「難得放假,讓我多睡會兒。」

「呵。」凜雪鴉輕笑了聲,將難得撒嬌的人兒納入懷,手輕撫著背直至對方再次入眠。看著懷中睡得香甜的殺無生,他輕吻了下對方額首,小聲道了句晚安後闔上眼再次進入夢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全文完===================

首先要感謝看完這篇文的各位,這樣亂七八糟的文章看官竟還願意看完,諸位大恩大德小女子銘感五內(土下座

我知道這篇文劇情簡短的有點隨便,這點真的非常很對不起QAQ←妳還有這個自覺啊

 

好好寫個番外,結果好像又不小心給我扯遠了(蹲角落畫圈圈

其實本來沒想過要寫這篇的,某次偶然在噗浪聊到怯情裡無生的心境後,決定公平點也來寫個雪鴉的心境

然後我要來自首,本來是打算要寫怯情中雪鴉方面沒帶到的部分,結果只有大概四分之一左右的篇幅有帶到本篇劇情

 

話說有人想猜猜看文末雪鴉拿的物品是甚麼嗎www

雖然猜對也沒獎品就是(被揍

 

一點渣糧獻給凜殺同好

有任何心得與建議請不吝提出,讓在下能有更多的進步空間

玄羽謝過諸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6/10/11 4:06 a.m. 


评论
热度 ( 15 )